提高約會機率秘笈? 交友軟體統計:討論氣候變遷讚數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提高約會機率秘笈? 交友軟體統計:討論氣候變遷讚數增加

2023年02月10日
轉載自CSR@天下;文.編譯:張詠晴
當永續進入我們的生活,環保愈來愈是種責任而非選擇。能幫人脫單的交友軟體App,也掀起一股淨零風潮,這潮流不僅僅來自於各界對企業的要求,更因為使用者對關心環保、永續、氣候變遷議題的潛在對象,好感度已遠高於其他議題。
ezgif.com-gif-maker

你在乎永續嗎?也許未來永續將成為交友的話題與標準之一。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婚介(matchmaking)是現存最古老的行業之一。從早期的媒人婆或紅娘,到現今普遍的聯誼社與交友軟體(dating app),脫單與尋找人生伴侶是某些人畢生追求的課題。

許多人礙於工作忙碌可是又想認識新朋友,會使用交友APP軟體來排除空間藩籬。雖這百寶門讓大家可方便又省時的開啟認識新朋友管道,可是全球市場競爭激烈,目前有至少1500個交友平台希望能幫大家配對,該選哪個平台也是個學問。

ezgif.com-gif-maker(1)

快速且忙碌的生活腳步,使不少人透過交友軟體App尋找與自己目標價值契合的另一半。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人的一生會遇到約2920萬人,兩個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049,」這段話是來自2007年日本動畫電影《秒速5公分》的一句台詞。有時候,一段關係是否能前進往往只差臨門一腳,一個訊息的傳遞就可能讓關係進到下一個階段,別讓感情輸給一個「等」,因為有時我們往往不會再有機會。

交友軟體的永續行動

前Tinder交友軟體共同創辦人Whitney Wolfe Herd,新成立了「Bumble」並重新制定交友軟體的遊戲規則——讓女生擁有主導權,交友雙方在此軟體配對成功後,需要先由「女方」開啟對話(同性配對,則皆能開起對話)。

Bumble Inc. 公司是Bumble與Badoo交友軟體App的母公司,在促進平等的同時,它承諾2025年要達到淨零排放。

ezgif.com-gif-maker(2)

交友平台「Bumble」的母公司已承諾2025年要達到淨零排放。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Bumble致力於邁向環境永續,將大部分數據和雲供應服務外包給優先考慮使用再生能源(例如:風電與太陽能)的企業,此合作有助確保實現淨零目標。

根據另一個交友軟體OkCupid的2021年調查顯示,在尋找對象時,每10位使用者有9位希望被配對的對象關心環境永續,83%的使用者關心氣候變遷。

更值得一提的是,關注氣候變遷的約會者獲得的點讚增加了37%。與此同時,在過去三年接受調查的600萬用戶中,81%的約會者表示他們對氣候變遷「感到擔憂」——這遠遠超越了性別平等和槍支管制等其他議題。

「斷捨離」 曖昧期也可以簡約化

曖昧初期的折磨,試探與訊息裡忽冷忽熱,牽動著我們的情緒與壓抑,讓心游移不定。有時,曖昧期間的行為往往只是為了展現基本禮儀(像是順路載你回家與跟你很熱絡的聊天),只是我們容易過份解讀這份禮貌。另一方有心的話,一定會想辦法主動聯繫傳訊息,不讓關係中斷來維持與你的關係。假如他回應總是冷淡,或不主動約你,只傳貼圖,其實他就是不夠喜歡你。

ezgif.com-gif-maker(3)

「愛」與「永續」相似,需要永恆的互相扶持與協作。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永續就像是永恆的象徵,能讓愛情永續的連結,其實帶有一種讓雙方相互扶持、變得更好,以及一起成長的概念。

當一段感情遇到困難時,我們是否還願意不放棄、相信這段關係,並與另一方一起努力?

「愛」與「永續」有很多的樣貌。愛情就像落實永續,無法順其自然;從自身落實永續,需要有實際作為。對於無能為力的事,我們才說順其自然。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CSR@天下》,原文標題〈向左滑,向右滑⋯⋯可曾想過,重視環保還可以提高約會機率?〉。不適用CC共創授權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