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團體抗議引進母白鯨 被趕出航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團體抗議引進母白鯨 被趕出航廈

2006年01月25日
摘錄自1月24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海生館原本預計24日從俄羅斯引進4隻母白鯨,因俄羅斯大風雪未能成行。23日抗議團體約20人在動物社會研究會理事長朱增宏帶領下,上午9時許,赴高雄機場國內線航廈抗議,抗議人士戴上書寫「白鯨要回家」的白色口罩,並拉起「拯救小白鯨」的白布條,抗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在91年7月引進6隻小白鯨後(2隻死亡),又將在今年過年前引進4隻母白鯨。抗議人士喊口號引起旅客注意,但因活動未經申請,遭50多名航警4度驅逐。到場的保育人士大多是高雄市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他們抗議行政院農委會核發「進口同意」證明,讓海生館BOT業者利用進口珍稀動物營利,在中山路舉白布條呼口號後,於上午11點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