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導致加州空氣質量惡劣威脅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林火導致加州空氣質量惡劣威脅健康

2007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8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環境保護署警告說,森林大火導致空氣質量極端惡劣,污染可能嚴重危害健康。目前,席捲美國加州南部的森林大火火勢已經逐漸開始受到控制。隨著大火的威脅逐漸緩解,許多逃離家園的民眾開始回家。但是好些人發現,自己的房子已經被徹底燒燬。今天,聖迭戈的空氣中仍然彌漫著焦炭氣味。

環保署的一名女發言人說,過去一個星期當中林火釋放的溫室氣體總量相當於44萬輛汽車一年排氣量的總和。環保署敦促南加州5個縣的居民不要外出,因為目前空氣污染的程度超過正常指標3倍以上。其中,長者、兒童以及心臟、呼吸系統有問題的人更容易受影響。

環保署提醒人們、特被是敏感人群避免外出、不要從事激烈體育運動,開空調而不是開窗通風。但是,環保署的發言人同時提醒說,戴口罩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空氣中含有的微小顆粒僅僅相當於人類頭髮的30分之1。

另外,污染可能造成的長期危害、森林大火釋放的大量溫室氣體可能造成的後果等也開始受到關注。同時,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表示,當局正在竭盡全力,追查縱火者。據說,有人縱火是導致至少兩起林火的原因。目前已經有至少7人被森林大火燒死,估計林火造成的經濟損失遠遠超過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