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北市臭氧微粒雙高 敏感族群注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北市臭氧微粒雙高 敏感族群注意

2008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台北市工作、活動的民眾,是否有注意到10日中午過後,空氣品質明顯轉差,氣管較差的民眾甚至已開始咳嗽。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受溫度上升、盆地地形及汽機車排放廢氣增多影響,中午過後台北市空氣中臭氧、懸浮微粒濃度雙雙飆高,提醒老人、幼兒及呼吸道敏感族群注意。

環保署監資處簡任技正張順欽表示,中午氣溫一度高達攝氏25、26度,台北盆地及週邊地區的空氣品質開始惡化,到下午2時左右達到最高峰。

他說,因為溫度上升,臭氧濃度也逐步上升達到不良等級,連帶使得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從氣態變固態機率增加,懸浮微粒也跟著飆高。

預估這波空氣品質不良情形會延續到12日為止,提醒老人、幼兒及呼吸道敏感民眾外出應帶口罩,一般民眾應避免在戶外劇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