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雜誌首次報導台灣的重大環保政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歐洲議會雜誌首次報導台灣的重大環保政策

2008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次歐洲議會雜誌的專訪報導主要為報導台灣在溫室氣體減量工作上的努力,台灣願意加強與歐盟的環境保護合作交流,致力因應氣候變遷的衝擊與挑戰。

環保署長陳重信提到溫室氣體並非單一國家所能解決,更需要各國一起通力合作,台灣於2006年9月率先提出開發中國家第一個「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2007年7月正式啟動「國家溫室氣體登錄平台」,規劃在三年內掌握80﹪能源及產業部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同時,也致力於發展本土化自願減量策略,利用各項基層行動的規劃與推動,讓台灣逐步達成溫室氣體減量與經濟發展併行的目標。

歐洲議會係由歐盟各國成員所組成,因此流通於議員間的歐洲議會雜誌對歐洲國家影響深遠,本次專訪內容對於非聯合國成員的台灣甚為重要,可以將台灣在二氧化碳減量方面的努力讓歐洲各國有進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