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碳空污燒錢!中國每年1000萬至2000萬噸煤自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排碳空污燒錢!中國每年1000萬至2000萬噸煤自燃

摘錄自2008年7月30日人民網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最近出版的《煤火自燃的可持續性管理與控制》一書中,提到中國每年被不受控制的煤火燒掉的煤,多達1000萬至2000萬噸,相當於每年「燒」掉1.25億到2.5億美元。

本書是由中國教育部、科技部、德國教育研究部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北京辦事處,共同就「中國環境可持續發展生態研究專案」而合作的成果之一。

專家在書中介紹,煤火自燃現象從史前時代就已經存在,然而人類活動擴大了它的範圍,加深了它的嚴重性。煤火不僅摧毀了寶貴的煤炭資源,而且還在世界範圍內引起許多問題和風險,例如排放有害氣體和溫室氣體,污染大氣和地下水,造成局部土地退化,導致生態系統退化、滑坡、坍塌和侵蝕,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和威脅煤礦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