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頒發本年度「地球衛士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頒發本年度「地球衛士獎」

2009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2日新華網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2日在法國巴黎向為環保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組織頒發了2009年度「地球衛士獎」。

頒獎典禮上,聯合國副秘書長、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納說,去年以來,世界遭受了嚴重的金融危機,人們也日益認識到發展綠色經濟的重要性,本年度「地球衛士獎」獲得者在環保方面作出了卓越貢獻,堪稱世人學習的榜樣。

據施泰納介紹,挪威環境與外援大臣埃裏克‧索爾海姆、從事垃圾回收的企業-「回收銀行」總裁羅恩‧戈嫩、風力渦輪機制造企業蘇茲隆能源公司董事長圖爾西‧坦蒂以及法國攝影師、環保網站「GooglePlanet」的創始人揚‧阿蒂斯-貝特朗等人均在獲獎者之列。

施泰納隨後向獲獎組織和個人頒發了「地球衛士獎」獎杯。這個獎杯是中國著名藝術家袁熙坤的作品《極地之急》的玻璃微縮版。該作品底部是變暖的地球,上面是傾斜融化的冰山,冰山上兩只驚恐萬狀的小北極熊緊緊趴在它們無奈的母親背上,袁熙坤希望通過這一作品表達對氣候變暖的關切。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于2004年設立「地球衛士獎」,旨在表彰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環保人士及機構。獲獎者不會得到現金獎勵,但他們將收到由環保材料制成的設計別致的獎杯。美國前副總統戈爾、摩納哥國家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新西蘭前總理海倫‧克拉克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都曾獲得這一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