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機車若全定檢 減碳抵種200萬棵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機車若全定檢 減碳抵種200萬棵樹

2009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環保局一科科長吳家安表示,高雄市有106 萬輛機車,污染物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驚人,每輛機車都應定檢和保養,注意空氣濾清器、火星塞及化油器的清潔,並適時更換,降低油耗,機車定期保養很簡單,只要依行照發照月分的前後1 個月按時定檢,就可掌握車輛保養狀況。

環保局並依據工研院機車保養研究報告指出,只要養成定期機車保養與更換零件的習慣,可以降低1.8%的油耗。

省下的油費雖然不多,但減碳的功能卻不小。吳家安表示,依照能源局公告的碳排放係數,節省4.32公升的95無鉛汽油,約抵減9.76公斤的二氧化碳;1 棵樹木每年約可吸收4.5公斤的二氧化碳,1輛機車做好保養,就約等於種2棵樹,而全市106萬輛機車,全部都能定期保養、定檢,所減少排放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種植200 多萬棵樹木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