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京都議定書 論壇暨展覽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因應京都議定書 論壇暨展覽登場

2005年06月02日
本報訊

與國際同步慶祝2005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環保署於6月1日、2日在台灣科技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京都議定書因應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就京都議定書生效後之能源科技發展、氣候變遷與台灣的因應之道、以及如何達到產業排碳減量等議題進行討論。會場四周也配合議程安排「氣候變遷與環境展」,展覽涵蓋生態保育、氣候變遷、環境標章體系、生質能、沼氣發電與資源再利用製品展示等議題,並安排相關主題影片播放,藉此讓參觀者了解氣候變遷與環境的關係。

為讀者導覽如下:



 

會場展示生質柴油,並展示台灣生質柴油製造商的製造流程圖提供與會者了解。目前環保署正積極推動生質能源,第一步便是讓全省垃圾車開始吃沙拉油志成的柴油。

 

 

國內廠商展示沼氣發電模型,舉凡垃圾、動物的排泄物都可以利用沼氣發電,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

 

 

 

符合環保標準的產品可以向環保署申請環保標章,其中包括生物可以分解的塑膠袋、低污染的水性塗料、以及回收資源再製的紙製品、地磚、纖維等等。

 

 

 

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的攤位展示各式各樣資源再利用的製品,表示台灣廠商在這方面已經有許多成效,可以在工業局的網站中找到更多訊息。

 

 

 

主婦聯盟不是只有手工肥皂,她們的攤位展示了會員以手工自製的再生紙製品、防蟑藥,還有以雨傘布作成的桌布等等。

 

                    

荒野保護協會展示溼地保育的工作,除了展示水生植物與圖片解說之外,攤位前擺了張大大的大富翁溼地闖關圖,讓參訪的小朋友都玩的不亦樂乎。

 

美國能源之星標章提醒大家,電腦不用的時候,記得關機讓它睡覺,不但節省能源,也能使電腦不會因為過熱而耗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攤位上介紹京都議定書,告訴參觀者二氧化碳如何造成全球氣候變遷,以及未來應該採取的行動。詳見主題網站:全球暖化!!好燒的京都議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