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髒亂空地 林口、新莊最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閒置髒亂空地 林口、新莊最多

2011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7月7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環保局查辦全市共列管657處髒亂空地,已發文地主要求改善,其中51處公有地已完成47處改善,環保局表示,髒亂空地以林口區及新莊區最多,全市已告發14處,限期未改善者,將按日連續處分。

環保局指出,閒置髒亂空地以林口區183處、新莊區177處最多,林口區位在新北市與桃園縣交界處,地理位置較其他區域偏遠,讓不肖商人及民眾有機可乘隨意偷倒廢土及廢棄物;新莊區則是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開發,不少人買地養地,卻因缺乏管理導致髒亂,也成為治安死角。

副局長張旭彰表示,未來會協調、輔導土地所有人進行綠美化、設置簡易圍籬、監視器等,並加強巡查、建檔列管、追蹤複查作業,針對已告發處分限期改善者,屆期如果未完成改善,將會按日連續告發;另外,城鄉局也研擬制訂「新北市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規範環境衛生及雜草叢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