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招募101年度暑期實習生(6/1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招募101年度暑期實習生(6/1截止)

2012年05月07日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101年度暑期實習生召募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召募暑期實習生

花蓮林區管理處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為促進與大專院校學術機構合作,提供學生實習研究並參與實務運作,培育自然教育中心相關領域專業從業人員,即日起至6月1日止受理暑期實習生報名作業。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致力環境教育推廣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因應社會需求,提供國人環境教育的經驗,並提升自然保育的觀念,成立具教育、保育、研究、文化及遊憩多功能環境學習的池南自然教育中心。97年7月開幕以來課程活動深受花蓮縣縣民及學校肯定,每年有1萬多名學生於池南自然教育中心進行課程模組的戶外教學活動,並辦理超過30場次適合親子參加之主題活動。101年4月本中心已取得東台灣第一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環署訓證字第EC003004號),提供機關、公營事業機構、高中以下學校、政府捐助基金累計超過50%之財團法人之員工、教師、學生來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接受每年四小時的環境教育課程。

培育自然教育中心相關領域專業從業人員

花蓮林區管理處張處長彬表示,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宗旨在於「連結人與自然,創造快樂學習場域,實踐永續生活」,而中心的成立為林務局在林業經營工作,向下紮根最重要的教育工作之一。我們期盼透過暑期實習生的召募,讓大專院校學生在實務過程中有所學習,並冀望未來可培育自然教育中心相關領域專業從業人員。

簡章請向花蓮林區管理處索取

本計畫召募國內、外大專院校各系、所學校之在學學生6名,以環境教育、環境科學、森林、動物、植物、生物、自然資源、地質、景觀、休閒遊憩、教育、保育等相關科系、所學生,或具社團服務經驗者優先錄取。實習期間為101年7月1日至101年8月31日,排定30天出勤,出勤地點在池南自然教育中心,不提供住宿設施,請自備交通工具。實習簡章請至http://nc.forest.gov.tw/查詢,或向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育樂課03-8325141-271陳小姐索取。

主辦單位:花蓮林區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