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氣體減量議定書12月可能簽定 衝擊台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溫室氣體減量議定書12月可能簽定 衝擊台灣

1997年11月13日
摘錄自1997年11月1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3屆全球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員國大會,將在12月在日本東京召開,可能簽定具法律制裁效力的溫室氣體減量議定書,將訂定二氧化碳減量目標與時程表,將對台灣的產業造成重大的影響,依據工業局委託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依目前的國際減量趨勢,台灣的GDP(國民生產毛額)將可能大幅衰退34%以上。

上午立法院針對此一問題召開公聽會,學者說,台灣近年來一直沒有努力於二氧化碳的減少。

台大大氣系教授徐光蓉指出,1990年時我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人年當量只5.54噸,只有先進國家的40%左右,但是到了1994年我國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經追上法國在1990年的水準。
與我國情況相同的南韓及墨西哥已經被要求列為先進國家的標準,立委蘇煥智認為,我國被列入先進國家的可能性非常的高,對我國產業的衝擊將會比預期的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