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霾害」再度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南亞「霾害」再度惡化

1997年11月05日
摘錄自1997年11月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環境部門官員4日表示,沉寂一個星期的東南亞霾害又有惡化的跡象,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週一的空氣品質又達到有害健康的警戒線。

根據馬國環境部門的測試,吉隆坡的空氣污染程度在3日高達101,到達有害健康的程度。值得一提的是,來自15個發展中國家(G15)的領袖正在這裡召開發展中國家的領袖高峰會議。

使東南亞經濟損失嚴重的霾害在前一陣子本有消弭的跡象,東北季風使該地區煙害有所消退。但是位於泰國的琳達颱風卻使季風轉向,成為東南季風,重新將煙害帶回馬來西亞。

包括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在內的東南亞國家也決定要於12月在新加坡開會,將討論地區性的行動計劃,以對抗可能再度襲擊東南亞地區的霾害。這三個國家的代表可能在會中討論合作偵測空氣品質,消防隊員的部署以對抗霾害的始作俑者: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