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重污染行業 有望統一規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重污染行業 有望統一規劃

2006年05月22日
摘錄自5月22日中國環境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近年來環境污染事故多發和影響越來越大的嚴峻形勢,廣東省環保部門2006年將徹底取締一級水源保護區內的排污口,確保群眾飲用水源安全。根據以往經驗,廣東環境監督執法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2005年環保專項行動全省出動環保執法人員12萬人次,查處違法案件近5,900宗,掛牌督辦108 宗,推動了大寶山礦污染等一批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的解決。

2006年省控120家重點污染源達成率比2005年提高21.7%,並將聯合10個部門開展以打擊違法排汙行為、保障環境安全為主題的專項行動,重點集中在3方面:一是重點整治飲用水源地的污染隱患,徹底取締一級飲用水源保護區內的排污口;二是集中整治各類工業園區、開發區污染問題,糾正一些基層政府違反環保法律法規的做法;三是嚴肅查處違反環境影響評價和違法建設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