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垃圾焚化廠開工 市民有異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曼谷垃圾焚化廠開工 市民有異議

2013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8月19日泰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曼谷市政府環境辦事處高層官員日前承認,廊肯區大型垃圾廠內已開始建設新型垃圾焚化廠。該焚化廠造價不到10億泰銖,預計700天內建成,投入使用後日焚化垃圾能力達300-500噸,而產生有毒廢渣不到10公升。

對於部分民間組織日前在國會大廈前集會,抗議曼谷市政府在廊肯區大型垃圾處理廠內開始建設垃圾焚化處理廠。市政府環境辦事處官員指出,該焚化垃圾廠目前正在建設地基工程,由民間業者出資建設,建成投入使用後,曼谷市政府將按照每天的焚化垃圾量支付處理費給投資業者,每噸垃圾核計支付焚化費用970泰銖,每天不超過48萬5000泰銖。

該官員表示,反對該項目的民間組織要求市政府事先進行環境影響調研評估,對此市政府不予照辦,由於總投資額不超過10億泰銖,不是政府大工程,而且從以往的項目研究評估顯示,該項目投入運營後每天焚化垃圾產生的有毒廢渣不超過10公升。調查顯示有80%的當地民眾瞭解和支持這一項目,由於能有效減少垃圾量,降低垃圾處理過程對環境帶來的影響。

曼谷副市長尊蓬指出,曼谷市目前有大約1200萬人口,平均每人每天產生1公斤垃圾,每天市政府收集處理的垃圾量多達1萬2000噸,其中9500-9600噸的垃圾被送到市郊各座垃圾處理廠進行分類後,送到曼谷以外府治進行掩埋處理,只有3000多噸垃圾被再生利用。

市政府短期內將宣導市民主動分類垃圾,把可再生利用的垃圾留下,或者集中後賣給再生利用業者、垃圾回收站。這樣可以使市民丟棄垃圾量減少至平均每人每天半公斤。而垃圾掩埋處理無法永久進行,焚化處理才量永續解決的方法,因為是把絕大多數垃圾變成了熱能,可以發電造福市民。

據悉,曼谷賽邁區內的挽卿垃圾場目前已經開始使用垃圾壓塊處理系統,把市民丟棄的垃圾收集和集中到該垃圾場後,使肥壓塊機(Hopper)進行壓實處理,再運往垃圾掩埋場。如此可以減少垃圾發出惡臭而影響到周邊市民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