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將臨 歐洲拉起缺水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盛夏將臨 歐洲拉起缺水警報

2006年06月16日
摘錄自6月15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地區的夏天還沒有正式開始,許多國家都已經為了可以預見的缺水問題大傷腦筋。包括西班牙南部、英國東南部、法國南部、葡萄牙、義大利和希臘,都在2003年遭遇過缺水之苦,許多地方的損失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全恢復。歷經連續好幾年的高溫、低降雨量,包括農田、渡假飯店和人口稠密處的用水都開始拉警報。

西班牙曾在2005年遭遇1947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南部等待水源灌溉的稻作、高爾夫球場和觀光聖地仍是叫苦連天。英國南部在渡過1963年以來最乾旱的冬天後,東南部地區的貯水量只有54%,當局已經要求禁止使用水管沖洗、澆花或洗車,游泳池和其他非必要的水資源也不要浪費。法國農業部早在好幾個月前就一再警告缺水的消息,並在在6月7日成立乾旱委員會,確保農業灌溉的水源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