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十大「節」出徵件 | 環境資訊中心

第二屆十大「節」出徵件

2014-10-31 18:18
本有聲書影片製作自綠繪本《海邊的診所》,原作者蔡韶雯,獲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比賽第一名。 作者曾看過一篇報導,文中敘述太平洋上許多信天翁,由於雌鳥無法辨識塑膠廢棄物而餵食給雛鳥,造成雛鳥死亡。因此想藉由這本繪本作品,來呈現海洋廢棄物的問題。 ➤線上觀看繪本電子書 ※ 本有聲書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轉載。如欲使用作品,請逕洽行政院環保署綜計處。
2014-10-15 19:43
本有聲書影片製作自綠繪本《小香與大樹》,原作者游爲淳,獲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比賽佳作。 《小香與大樹》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作者有次拜訪台北市最老的樹,那是一棵位於文山區的楓香樹,在這次拜訪之後,作者了解一些關於老樹的故事。後來楓香樹生病了,碰巧同行的友人也生病了,作者覺得原來人和大自然之間竟有著平行發生的情節,於是有了創作靈感,想藉這次的作品鼓勵大自然和朋友。 ➤線上觀看繪本電子書 ※ 本有聲書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轉載。如欲使用作品,請逕洽行政院環保署綜計處。
2014-10-15 18:39
本有聲書影片製作自綠繪本《過…過…過馬路》,原作者陳潤芃,獲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比賽第三名。該作在2015年以 同名出版 。 此繪本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作者常在社群網站看見動物被車子壓死或受傷的新聞。因此作者想為不會過馬路的小動物們發聲,希望有時人類可以多一點不方便,來換取動物們的更多方便。 ➤線上觀看繪本電子書 ※ 本有聲書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轉載。如欲使用作品,請逕洽行政院環保署綜計處。
2014-10-15 18:28
本有聲書影片製作自綠繪本《大樹開花》,原作者程克琳,獲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比賽第二名。該作在2015年以 同名出版 。 《大樹開花》不同於一般繪本,作品從頭到尾都是採用傳統的剪紙藝術。作者因曾經看過大樹開花而深受感動,所以有了這樣的創作,希望人們與地球上的物種能和平共存。 ➤線上觀看繪本電子書 ※ 本有聲書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轉載。如欲使用作品,請逕洽行政院環保署綜計處。
2014-10-15 10:51
本有聲書影片製作自綠繪本《海龜的願望》,原作者謝涵光,獲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比賽之特別獎(海大富獎)。 作者曾經到蘭嶼打工換宿,發現蘭嶼近年因為發展觀光產業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使當地人開始重新思考,在發展觀光的同時也應該有永續經營的觀念,因而逐漸轉變為「生態導覽」的觀光模式。這樣在遊客遊玩的過程中,也能真正認識、了解與尊重這片土地。因此作者決定將繪本故事背景設在蘭嶼,並以海龜為主角,呈現民宿老闆跟作者分享的許多親身經驗與感觸。 ➤線上觀看繪本電子書 ※ 本有聲書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轉載。如欲使用作品,請逕洽行政院環保署綜計處。
2014-10-15 10:37
本有聲書影片製作自綠繪本《不要的垃圾》,原作者李婉君,獲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比賽佳作。 現代化的生活為我們帶來便利,但同時也容易造成資源浪費,作者認為我們在丟掉東西之前應該好好思考,也許可以讓這些「不要的」東西另創價值。 ➤線上觀看繪本電子書 ※ 本有聲書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轉載。如欲使用作品,請逕洽行政院環保署綜計處。
2014-09-28 05:00
※編按:2012年11月起,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環保署合作,架設了「環境通訊網」,網站核心精神是希望以平易近人的主題,提供使用者創作教案及推動環境教育的靈感,成為環境教育資訊平台。而藉由選出每月環境節日,以「環境共和國」及其國內聯邦領主擔任壽...
2014-09-21 11:43
※ 編按:2012年11月起,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環保署合作成立「環境通訊網」, 期待該平台能提供使用者推動環境教育的靈感。考量到綠繪本是很適合用來推廣環境教育的素材,然而台灣具本土觀點的環境繪本寥寥可數,幾乎皆為國外翻譯作品。於是,該團隊結...
2014-09-01 14:09
作品名稱 來自異鄉的外來(入侵)種-Now and Future 創  作 者 陳建志、湯奇霖、蔡佳霏、謝勇圳 內容類型 學校及社...
2014-09-01 09:21
  作品名稱: 神奇的魔豆   創  作 者: 蘇雅雯             ...

頁面

訂閱 RSS - 第二屆十大「節」出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