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拆違建 朱立倫:全盤考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北拆違建 朱立倫:全盤考量

2015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1月5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拆違建祭出鐵腕政策,一橋之隔的新北市也備受關注;朱立倫1月5日受訪表示,新北市每年拆除1萬2000戶違建,若涉及弱勢或需要時間緩拆的家戶,都會全盤考量。

至於違建涉及弱勢族群的部份該如何處置?朱立倫說,「都會全盤考量」,不管是屬於弱勢,或者是需要時間緩拆者,都會予以考量,畢竟這是每天的工作,每一天大概拆除30、40戶,1個月有1000戶,1年有1萬2000戶,他無法一一了解個案情況。

關於拆除違建是否需要住戶自行付費?朱立倫表示,這需要議會協調,也希望新的議會給予支持,畢竟台灣違建不斷產生,如果能夠讓被拆除的違建,不要用公帑來支付,應該由違建製造者自己來支付,對於所有納稅人及市民是比較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