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垃圾積萬噸 防山崩一分為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斗六垃圾積萬噸 防山崩一分為二

2017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3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斗六市停收公家垃圾事件至今已3個月,在環保局介入協助斗六市清理垃圾後,斗六市囤積的垃圾仍有增無減,從當時8000噸增至目前的1萬300噸垃圾,垃圾山也由一座變成兩座。市公所表示,垃圾去化的量與產生量已趨於平衡,垃圾山不會再變高變胖。

市長謝淑亞表示,公所努力解決垃圾問題,每日垃圾量已從60公噸降至45噸,但仍有進步的空間。

斗六市清潔隊表示,目前轉運站每天最多可外運100公噸垃圾,但並非每天垃圾都會外運,垃圾已累積逾萬噸,因囤積量太多,原有的垃圾山一度達4層樓高,為避免「山崩」危險,目前垃圾分為兩堆,垃圾山從一座變成兩座,所幸垃圾進出量已趨於平衡,囤積量已不會再增加,呼籲民眾做好垃圾分類,落實垃圾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