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啟動垃圾減量、垃圾分類主題宣傳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啟動垃圾減量、垃圾分類主題宣傳活動

2010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1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都精神文明辦、北京市政市容委等部門共同主辦的「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垃圾減量、垃圾分類從我做起」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在朝陽區麥子店街道棗營北裡社區舉行。在社區服務中心的一間會議室裡,幾十位居民聚集在一起,將畫有不同物品的卡片粘貼在分別代表廚餘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的3塊小板上,旁邊還有一位垃圾分類志願指導員不時對居民錯誤的分類加以糾正。

首都精神文明辦主任陳冬在儀式上介紹說,垃圾減量、垃圾分類工作作為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廣大市民的理解、參與和支持,北京將分階段有步驟推進這項工作。

陳冬表示,目前北京市在抓緊垃圾處理設施建設的同時,還會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題宣傳活動。如將每週四定為「垃圾減量日」,宣導廣大市民減少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日用品的使用,減少購買過度包裝產品;宣導適量點餐、減少浪費,厲行節約、減少廢棄;宣導綠色辦公,提倡使用再生紙,辦公用品重複使用,使垃圾減量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