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產在地消費 台灣珍豬最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在地生產在地消費 台灣珍豬最環保

2011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6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常生活飲食,都足以影響二氧化碳的排放,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就是對環境最友善的消費方式,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表示,在地生產的「台灣珍豬」標榜衛星牧場通過認證之豬場,消費者在地消費豬肉就是節能減碳最佳生活化!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如何減緩暖化速度,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豬聯社指出,減少碳足跡是新興的環保指標,而碳足跡就是指每個人在生活中所製造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甚至是日常生活的飲食,都會影響二氧化碳的排放。

豬聯社強調,減少碳足跡,就是減少食物在運輸、包裝等過程中的附加,而在地消費就是最好的方式,鼓勵國人可從每日民生所需的豬肉消費做起,而台灣珍豬在各地都有生產無任何違法添加藥物等優質豬肉,在地消費又可愛地球,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