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銅混入飼料 桃園政府無法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硫酸銅混入飼料 桃園政府無法辦!

2012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3日聯合報桃園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園鄉昶昕實業生產的工業硫酸銅,疑被飼料公司買來混入飼料,引爆健康問題。桃園縣議員楊朝偉昨指出,整件事凸顯環保、農政單位各管各的,給不肖業者鑽漏洞的機會,政府應該要嚴格管制硫酸銅產品流向,同時掌握飼料業者原料來源。

楊朝偉邀集環保局、農業局主管人員,了解昶昕實業生產的工業硫酸銅,為什麼會成為雞鴨豬鵝飼料裡的原料之一,環保局人員表示,雖然已經針對昶昕開出9張罰單共計31萬元,但並非針對工業硫酸銅混入飼料加以處罰,罰的是汙水處理未達標準等環保問題。

環保局指出,只能管昶昕工廠環保問題,管不到產品賣給誰,據了解,昶昕也只是賣產品,客戶把產品用在那方面,昶昕也無從約束。

農業局人員表示,過去並沒特別管制飼料裡硫酸銅來源,檢調司法機關查到工業用硫酸銅混入飼料後,農委會已公布生產飼料用硫酸銅公司名單,飼料生產商須向這些公司採購,但在此之前並沒公布名單的做法。楊朝偉說,這就是他強調的「各管一半」衍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