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樹呼吸 桃園學童大手牽小手鏟柏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讓老樹呼吸 桃園學童大手牽小手鏟柏油

2014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4年6月14日聯合報八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讓老樹呼吸吧」中原大學景觀系13日到八德市霄裡國小,帶領35位國小學童撬開6棵根部遭柏油路覆蓋的大葉桉樹,再埋設通氣管、施有機肥,最後覆以碎石,做成具滲透性的鋪面,讓老樹根能吸收到養分。

中原大學景觀系教授周融駿說,每周一下午都會到霄裡國小,透過參與式設計,與小學生討論校內景觀,這次動工的6棵老樹,就是小學生看到身邊環境發現的問題;昨先由大學生用大型器具挖開柏油路面,再讓小學生拿圓鍬、小鏟子細挖樹根,從動手做的經驗,培養他們善待環境的觀念。

霄裡國小校長黃偉明表示,3年前就開始和中原大學合作,做校園景觀整體規畫,102年主題是降低校園圍籬,打造與鄰近社區的良好互動環境,這次活動還給老樹友善的生存空間,對學生而言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