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政治影響 垃圾危機擴及濱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薩政治影響 垃圾危機擴及濱海

2014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6月30日台灣醒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哈瑪斯政權控制下的加薩走廊,街道上堆滿廢棄物;汙水也無法妥善處理,使得大量垃圾、廢水直接流入地中海峽。

加薩走廊哈瑪斯政權受以色列封鎖抵制,加上埃及軍政府封起地底通道,導致加薩地區進口燃油成本攀升,目前市政府有75%垃圾車在成本考量下無法運送,加薩市的垃圾就堆積在道路兩旁。雖然世界銀行資助150輛獸力拉車,但加薩城55萬市民每天產生6百噸廢棄物,無法處理的2萬噸垃圾只好在路旁發臭,招來蚊蠅沾惹與老鼠嚙食。

燃料缺乏也進而影響汙水處理廠的運轉,加薩環境品質局表示,每天有約10萬立方公尺汙水,未經處理就排入加薩海岸與地中海海域中。若行駛在濱海公路上,拍上沙灘的浪花不但汙濁,還飄著陣陣臭水味,導致當局不得不封鎖海灘,並豎立「禁止游泳 」的斗大告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