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士尼助童圓夢 徜徉國家公園初體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迪士尼助童圓夢 徜徉國家公園初體驗

2014年07月10日
本報2014年7月10日綜合外電報導,林雅玲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NPF)上月8日與迪士尼聯手推動「讓兒童走出戶外」(Open OutDoors for Kids)計畫,致力於讓兒童進行戶外活動,在國家公園中徜徉

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與迪士尼聯手「推動兒童走出戶外」。(來源:Eden, Janine and Jim)

8成美父母:戶外體驗有助課堂學習

迪士尼表示願意加入這個計畫,成為主要贊助商。作為100萬美元贊助計畫的一部份,迪士尼將撥公眾捐款網站25萬美元的等值捐款,預計幫助10萬名兒童體驗國家公園,其中許多人未曾造訪過國家公園。該計畫將試著探討,是什麼妨礙了美國兒童(特別是多元文化和低收入族群)參與戶外活動並從中獲益的機會。

最近迪士尼贊助的一項調查指出,83%的美國父母認定,體驗大自然有助於兒童在教室內的學習。有了親自動手的機會與在地的學習經驗,兒童會更熱情投入各種學科,包括環境研究、文化史和社會研究,以及科學、數學、工程和技術(STEM)。

然而,由於學校實地考察經費的刪減等阻礙,如今兒童體驗大自然和歷史景點的學習機會也減少了。

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明年將為10萬孩童打開「戶外之門」

「只需要10美元就能為兒童開啟『戶外之門』,這也代表一個充滿可能性、靈感和冒險的新世界。國家公園提供多樣與扭轉生活的體驗,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尤其是那些少了我們幫助就無法參與的許多孩子。」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主席與執行長穆荷蘭(Neil Mulholland)表示。

「我們很高興能有迪士尼的支持,使這個計畫成真。整體來說,我們預計明年可以讓10萬名孩子走出戶外,積極參與國家公園的活動,我們希望這個數字在之後能成倍增長。」

「自然保育的觀念從體驗美好的戶外活動開始,」迪士尼社區參與和策略公益部門的副總裁卡拉漢(Kevin Callahan)表示,「迪士尼很榮幸能和國家公園基金會合作,讓全國各地的兒童能擁有國家公園的體驗,這能幫助他們建立有關大自然的回憶,持續引發他們一生對保育的好奇心。」

藉由策略性補助的國家公園活動計畫,「讓兒童走出戶外」將促成:

  • 協助交通與規劃,並提供兒童和教師免費進入公園體驗身臨其境的學習。
  • 透過與公園舉辦的深度文化活動,連接兒童和其家庭與公園之間的情感。
  • 透過娛樂和復育活動,倡導積極與健康的生活方式。
  • 透過親近國家公園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戶外教室來創造教育機會,提供兒童學習的環境和活生生的實驗室。
譯註: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National Park Foundation)為美國國家公園的官方慈善機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