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非核亞洲論壇926登場 十國逗陣反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14非核亞洲論壇926登場 十國逗陣反核

2014年09月24日
本報2014年9月24日台北訊,編輯室整理報導

串聯亞洲十個國家反核經驗的「非核亞洲論壇」(No Nuke Asia Forum,簡稱簡稱NNAF)9月26日起將在台北一連舉行三天會議,預計有國內外200多人與會,於會中商討跨國反核策略,並將邀請國際反人士參訪核二、核四廠,與居民交流互動。

NNAF是亞洲一百多個反核團體組成的鬆散聯盟組織,在日本、韓國、台灣倡議下,1993年首度在日本舉行,當時有1000多人共襄盛舉,1995年首度在台灣舉行,吸引800多人參與,可說是相當盛大的民間跨國串連的非核會議。NNAF每1~3年,至今已是第16屆,期間2002、2005、2010年均在台灣舉行。

本屆主辦單位台灣環保聯盟表示,面對核能工業在亞洲地區的擴張和日本鈽技術的發展,亞洲各國都有非核團體的出現,NAAF的組成,正是為了促進亞洲各國非核團體的連繫合作,加強亞洲整體和各地區的非核力。

此次會議從26日至29日一連舉行四天,前二天在師大國際會議廳召開研討會,第三天參訪核電廠並與居民座談,第四天舉辦國際記者會,均開放各界報名參與,主題包括:

1.全球核電發展現況
2.全球再生能源和新能源技術發展現況
3.各國反核運動與新能源發展狀況報告
4.核能與輻射危害
5.如何強化反核力量
6.凝聚國際反核意識的重要性

各國反核團體報告部分,共有台灣、日本、韓國、中國、菲律賓、印度、蒙古、印尼、土耳其、緬甸、香港等反核團體代表,分享各國核電發展現況與反核經驗。他們也將於周五晚間六時前往自由廣場,參與導演柯一正等藝文界人士發起的「反核四‧五六運動」。

研討會議程全程提供同步口譯,報名方式與活動流程詳見 http://www.tepu.org.tw/2014nna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