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與氣候首屆全球大會 世衛籲各國立即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衛生與氣候首屆全球大會 世衛籲各國立即行動

2014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7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屆全球衛生與氣候會議於8月27日在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出席者彙聚一堂,共同關注氣候變遷對人類健康的影響,並呼籲各國衛生部門應立即行動,推動制定氣候智慧型戰略。

世衛組織表示,本次會將重點將討論兩項主要內容:首先,減少氣候變化可帶來以往未被認知的健康益處。例如,能源和運輸政策方面的改變每年可避免數百萬人死於由嚴重空氣污染造成的疾病。其次,氣候變遷適應措施可挽救世界各地人們的生命,以應對高溫、極端天氣、傳染病和糧食帶來的影響。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發佈的資料,氣候變化通過以下方式每年導致數萬例死亡:改變疾病模式;極端氣候事件,比如熱浪和洪水;以及飲用水供應退化、環境衛生及對農業造成的影響等。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各國政府儘快採用與推廣低碳能源,以實現人人健康並享有尊嚴生活目標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