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民團齊喊聲 綠黨高雄市議員梁益誌登記參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媽媽、民團齊喊聲 綠黨高雄市議員梁益誌登記參選

2014年09月04日
本報2014年9月4日高雄訊,特約記者李育琴報導

綠黨提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梁益誌今(3)日上午騎著太陽能腳踏車到選委會登記參選,在高雄在地公民團體促擁支持下完成登記,支持者在場外高呼「公民進擊,幸福升級」、「挺好的,梁益誌」等口號,梁益誌宣示要帶著公民社會的期待和支持進入議會,為高雄市政帶來新氣象、新改變。

梁益誌宣示要帶著公民社會的期待和支持進入議會,為高雄市政帶來新氣象、新改變。攝影:李育琴。

梁益誌是綠黨高雄市唯一提名候選人,他指出,在他背後沒有財團、大人物加持、,而是一群媽媽、性別團體、教師和環保團體等公民,希望透過多元議題的發聲串聯,讓公民進入議會,政治奪權,來打破既有的政治生態,改變社會。

參與社運10年  將帶公民團體期待入議會

「我來晚了,10年前還沒滿23歲就應該參與政治,改變社會。」梁益誌指出,10年來參與社運、性別運動和反核的經驗,他發現社會議題與政治很有關係,現在的政府一再逼人民走上街頭,必須要用公民的力量來改變社會。他將帶著眾多公民團體的信任和期待進入議會。

到場聲援的還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同志諮詢熱線、主婦聯盟、心福田自然栽培生態農園和教師等團體與公民,他們手持標語、旗幟,站出來挺梁益誌。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指出,梁益誌每一年在南台灣反核遊行擔任重要角色,他支持廢核、環保的理念,與人民站在一起。她希望梁益誌進入議會,能夠為高雄市民監督市府,針對南台灣可能發生的核災,要求市府積極規劃因應措施。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也指出,高屏地區是全台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而人口稠密的三民區雖然沒有重工業,空氣品質卻比大家想像的差,懸浮微粒PM10經常超標。就算陳菊市長號稱重視環境,但是議會中卻沒有人監督環境相關的施政。

王敏玲說,綠黨強調環境和公平正義,醫學背景的梁益誌也非常關心市民的健康,身為媽媽的她推薦梁益誌進入議會,來監督市政府有關空氣污染的議題。

挺好的 讓第三勢力抬頭

國中老師周益村也推薦綠黨和梁益誌。他說,綠黨是唯一把多元教育放入共同政見的政黨,希望綠黨進入政治體制,能夠改變國中體制中性別平等教育不足和忽視孩子多元價值的問題,打造平安幸福的校園環境。

以同志候選人的身份參選的梁益誌,對於性別議題耕耘多年。他是同志諮詢熱線協會17年來唯一背書候選人,協會南部辦公室主任許家偉說,梁益誌在每年同志遊行運動都參與其中,他把性別平等教育放入政見,讓更多學生了解與性別有關的議題,是其他候選人政見中看不見的。他認為梁益誌的參選是公民力量的集結和展現。

除了公民團體,參與學運的高師學潮學生陳蔚、推廣健康無毒自然栽種的心福田農園黃淑娟也現身力挺,針對公民參政和食安環境等問題,支持梁益誌的政見和行動。攝影:李育琴

除了公民團體,參與學運的高師學潮學生陳蔚、推廣健康無毒自然栽種的心福田農園黃淑娟也現身力挺,針對公民參政和食安環境等問題,支持梁益誌的政見和行動。

綠黨召集人李根政表示,梁益誌一直以來積極參與公民團體,讓一些從不背書的團體願意推薦,讓綠黨放心提名。因此年底選舉希望公民覺醒「挺好的政見」,一同監督市政,讓現況有所突破,把綠黨的進步價值帶入議會,翻轉現況。

作者

李育琴

站在南方的土地,用平躺的島嶼歷史視角,說環境與人的故事。炙風拂面,腳踏黏土之時,試著讓心保持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