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製品的化學物質與孩童氣喘風險有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塑膠製品的化學物質與孩童氣喘風險有關

2014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05日24Drs.com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最新研究中表示,在子宮內接觸到家用品中的化學物質,像是磷苯二甲酸酯,會增加孩子未來氣喘的風險。

美國疾病管制局表示,雖然這些物質已被禁止用於嬰兒產品,像是磨牙棒或是奶嘴,但磷苯二甲酸酯仍出現在數百種消費性產品中,像是肥皂、洗髮精、髮膠、指甲油、乙烯膠地板、清潔劑、黏合劑、或是塑膠製品中全都含有磷苯二甲酸酯。

研究發現,如果媽媽在懷孕時接觸大量的兩種磷苯二甲酸酯,孩子在5-11歲之間罹患氣喘的的風險會增加80%。這兩種磷苯二甲酸酯是鄰苯二甲酸丁基苯酯以及鄰苯二甲酸二丁酯。

環境健康科學系教授Robin Whyatt表示,胎兒期往往是最脆弱的,這篇研究確實看到胎兒期接觸這些物質會顯著增加氣喘風險。

但這篇研究並未證明這些磷苯二甲酸酯是否真的會造成氣喘風險增加,只代表它與氣喘之間有關連性。

這篇研究也發現,出生後接觸磷苯二甲酸酯似乎會造成氣喘以外的呼吸問題。

基本上,每一位美國人平時都接觸了大量的這兩種磷苯二甲酸酯,因為在產品標示上不會顯示,所以消費者很難了解要如何減少接觸。

Whyatt建議,孕婦要避免用可回收塑膠容器貯存或微波食品,避免使用有香氣的產品,像是用磷苯二甲酸酯附著香氣的空氣清淨劑或洗衣粉。

研究結果刊載在9月17日出版的環境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期刊上。

※文章來源:24D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