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路燈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能路燈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2014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0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關於氣候變化的座談會聲稱,全球變暖導致全球出現極端天氣,也要求各國採用新的方法來抑制溫室氣體排放。

為了努力將哥本哈根在2025年前打造成全球第一個碳中和城市,丹麥首都的科學家們正在測試不同的技術,用一種新型智慧路燈來降低國家能源需求。

主要科學官員雅各•安德森說,所有燈光都可以從平板電腦或者智慧手機終端上進行單獨操控。他說:「我們可以監控路燈的執行時間,功率,流明輸出量以及能量消耗,並即時測量街道上的勒克斯(lux)等級。」

這項技術的主要目的就是在不需要光照的時候減少能量消耗。所以路燈只有在感應器探測到有行人、自行車或者機動車接近時才會亮起。一些路燈甚至還有風力收集器或太陽能板作為備用電源。

科學家稱,在全城安裝智慧路燈將會節省哥本哈根目前街道照明預算的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