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禽流感蔓延 世衛高警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禽流感蔓延 世衛高警戒

2014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9日中央社日內瓦/開羅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證實國內爆發的禽流感病毒株,與之前德國與荷蘭爆發的疫情相同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9日)警告,衝擊歐洲禽鳥養殖場的新型禽流感將在其他禽鳥間擴散。

專家擔心歐洲各國相繼爆發的禽流感可能是透過野鳥傳播,瑞典當局下令養殖場必須讓禽鳥關在室內「作為預防性措施」。

世衛「全球流感計畫」科學家孟福德(Elizabeth Mumford)說,她預期「絕對」會有更多禽鳥感染病毒,但表示還不清楚H5N8型禽流感是否會人傳人。

孟福德表示,H5N8型禽流感似乎和今年初在中國大陸、日本與南韓爆發的疫情病毒型類似。世衛表示,H5N8型禽流感最有可能是透過遷徙的野鳥將病毒從亞洲帶到歐洲。

孟福德強調,對消費者而言,「市面上的禽鳥肉很安全,而完全煮熟更是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