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中美洲嚴重乾旱已導致人道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中美洲嚴重乾旱已導致人道危機

2014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2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表示,中美洲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的長期乾旱正在導致一場人道主義危機。

例如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損失了75%的玉米和豆類作物,未來數月,隨著糧食儲備逐漸耗盡,當地家庭的糧食保障問題將更為嚴重。該國政府已經宣佈西部地區處於緊急狀態;9月份開展的調查顯示,有2萬名兒童已經由於乾旱出現了營養不良。

瓜地馬拉政府早在8月份就已宣佈16個省處於公共災難狀態;到10月份,有3萬個的家庭已經耗盡了糧食儲備。該國東部,每4個家庭中就有1個處於中度或重度營養不良狀態。在薩爾瓦多,該國宣佈目前經歷的是自1977今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在東部地區,80%的農民已經損失了全部的農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