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代價大 各國或出巨資應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代價大 各國或出巨資應對

2015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變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洪災會在毫無預警情況下襲來。過去20多年,全球各國氣候變化應對研討和措施並未奏效,迫使越來越多國家開始學習如何在氣候變化下與自然災害共存。

為應對這一氣候趨勢,各國政府開始開發植物變種,建造海堤,利用古老農業措施來保護家園和牲畜。聯合國環境保護項目最新報告指出,到2050年,氣候變化調適資金預計增至每年3,000億。

科學關懷者聯盟(UCS)會員Alden Meyer表示,氣候調適從2002年起一直是聯合國溫室氣體控制議題組成部份,目的是讓生態系統自然根據氣候變化進行調適。

不僅發展中國家需要根據氣候變化進行調適,發達國家也需要。瑞士氣候特使Franz Perrez在利馬會議上說,冰川融化,可能會導致瑞士許多水力發電廠水力資源枯竭。過去,冰川在冬季鎖住大量水分,夏季融化時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