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風靡矽谷 蘋果鉅資投資太陽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能風靡矽谷 蘋果鉅資投資太陽能

2015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蘋果公司在2月10日宣佈斥資8.5億美元,從第一太陽能公司位於加州的太陽能發電項目購買130兆瓦電力,這成為美國太陽能行業到目前為止接獲的最大的企業使用者訂單。

過去幾年,市值迅猛增長、手握巨額現金的蘋果一直致力於推進運營設施綠化,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而這還只是矽谷科技巨頭大規模採納清潔能源的冰山一角。

近年來,蘋果一直致力於推進可再生能源的使用。2013年,蘋果聘請前美國環保署署長麗薩•傑克遜出任首席環境主管。去年蘋果宣佈旗下資料中心將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據該公司最新的環境報告,目前其73%的運營設施已經使用清潔能源。

早在2007年,Google就宣佈投資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到目前為止,Google在清潔能源領域的投資已經超過15億美元,可再生能源在其消耗能源總量中的占比達到35%。

Amazon也在追隨矽谷同伴的步伐。去年11月,Amazon宣佈旗下資料中心將全面使用可再生能源供電,其中主要是風能。今年1月,Amazon的雲端服務(AWS)設施也開始採用風能供電。此外,微軟、FaceBook等公司也都簽訂過可再生能源的電力購買協議。

美國環保業人士表示,Google、蘋果等科技巨頭紛紛採用清潔能源,顯示出對可持續的能源供應的需求上升,這對其他科技業企業而言具有標杆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