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電要綠能 親子提燈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核電要綠能 親子提燈遊行

2015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3月9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 月8日為婦女節,再過3天就是日本福島核災4週年,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8日舉行親子反核遊行,眾人聚集南屯地景藝術節迷失小熊會場,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提著無耳熊小提燈,走到烏日台灣燈會會場,沿途高喊「廢核電,要綠能」,提醒民眾勿忘核災對環境的傷害。

台中在北、高2市舉行大遊行的前1週,連續舉行3場反核活動,邀請國立暨南大學助理教授劉志學針對金山斷層錯動,核1、核2有安全之虞進行演講,7日在市民廣場舉行市民反核戶外論壇,8日舉行「大手牽小手提小熊燈籠廢核遊行」。

聯盟表示,選在該處舉行活動,就是要讓參與遊行的小朋友了解反核及保護環境的重要,一旦環境遭破壞,要再恢復就相當困難。

聯盟發言人蔡智豪表示,聯合國訂下要進行開發,必須考量七個世代的發展,約達二百年的「世代正義」,反核是為了下一代子孫,要能擁有安全的生活環境。

律師柯劭臻則是帶著小朋友參與遊行,她表示,反核是為了小朋友,為了下一代,爭取給孩子們好的環境,選擇在目前市區最大的農田聚集,就是要讓孩子們懂得珍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