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滑落 國際能源署:非油組料減產50萬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油價滑落 國際能源署:非油組料減產50萬桶

2015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9月12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原油供應過剩陰影揮之不去,主要產油國又無意減產托價,紐約期油價昨(11日)挫近3%,再度失守每桶45美元。國際能源署(IEA)預期,油價一路回落將令投資減少,最終或逼使美俄等非油組成員國明年的每日產油量大降50萬桶,為蘇聯解體以來未見。

儘管如此,市場普遍相信油價仍難有力反彈,高盛認為原油供應過剩問題或持續至明年,除再度調低明年油價預測外,更指布蘭特期油跌至每桶20美元的機率正逐漸提高。

油商表示,高盛調低油價預測、中國經濟呈放緩,加上油組龍頭沙特阿拉伯拒絕召開石油峰會,均是油價昨日未能延續升勢的原因。

國際能源署發表的每月報告指,若油價下跌情況持續至2016年,油商在美國、英國及俄羅斯等地的投資將減少,或逼使非油組成員國明年每日產油量下降接近50萬桶至5770萬桶,創上世紀90年代初蘇聯解體以來最大減產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