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氣候變遷 開普敦名列全球前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氣候變遷 開普敦名列全球前十

2015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7日中央社約翰尼斯堡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久前於紐約所舉辦的「國際氣候周」大會上,全球共有10座城市被公認在對抗氣候變遷上表現亮眼,世界知名觀光景點南非開普敦名列其中。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日前報導,國際氣候周(International Climate Week)上,全球達到「市長契約」(Compact of Mayors)規劃和報告要求的城市共有10座, 開普敦是其中之一。

市長狄莉兒(Patricia de Lille)表示,這些獲得認可的城市在低碳、更有彈性和永續發展的未來中,扮演關鍵角色。

她指出,開普敦是第1座實行市長契約的非洲城市。應對氣候變遷是每個人的責任,為了後代子孫,此市有多種措施,包括未來致力發展更安全的能源與節約資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