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現八萬年前人齒 挑戰人類遷徙理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發現八萬年前人齒 挑戰人類遷徙理論

2015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南方科學家發現了至少8萬年前的人類牙齒,比先前人們認為的現代人類從非洲遷徙到世界各地的時間早了2萬年。

根據發表在《自然》上的研究,47顆牙齒在中國湖南省道縣的一個洞穴裡面被發現,它們是現代人類8-12萬年前從非洲遷徙到亞洲這樣一個理論迄今最強烈的證據。

CNN10月15日報導說,英國牛津大學考古學家邁克爾•培楚利亞(Michael Petraglia)說這個發現「令人震驚」,「它是過去十年來自亞洲的最重要發現」。

CNN報導說,現代人類遷徙的一個被廣泛接受的理論是所謂「出走非洲」。現有科學證據暗示現代人類源自於非洲,在5萬年-7萬年前首次成功遷徙到世界其它地方。這些牙齒挑戰了這個理論,不論是首次出走非洲的時間還是是否在亞洲有另外一個現代人類的起源。

「這些化石透露在8萬年前,第一群現代人類出現在中國南方。」 參與該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員之一、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學者劉武說:「我們相信中國南方可能是現代(人類)演變的中心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