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生物糞渣 助科學家預測氣候變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浮游生物糞渣 助科學家預測氣候變化

2015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8日美國之音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試圖利用各種可能利用的數據來源來進行計算,預測地球氣候的未來變化。最近,科研人員了解到,最敏感的儀器之一可能就飄浮在他們面前,那就是在海洋隨波逐流的有機物質的細小碎塊。

這部潛在水下的設備彷彿來自另一個空間維度,它叫做PELAGRA (「水層拉格朗日」沉積物蒐集器)。它滑入水下,沉入英格蘭南安普頓的國家海洋中心的一座研究池內。

很快,兩部這樣的設備將部署到南大西洋,蒐集被稱為「海洋雪」(Marine Snow)的樣本。

國家海洋中心的生物地球化學專家史蒂芬妮·漢森說:「海洋雪由死亡的浮游植物組成,它們聚到一起,形成雪花狀,積累到一定重量之後,就會沉到深海。它還可以由小動物組成,這些小動物吃小植物,然後把那種碳物質拉出來,它們的小糞粒很重,沉到海底,也含有很多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