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風險投資峰會 潘基文籲提高投資清潔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風險投資峰會 潘基文籲提高投資清潔能源

2016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1月27日聯合國新聞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500多位全球投資者在1月27日齊聚紐約聯合國總部參加「2016氣候風險投資峰會」,以期動員數萬億美元的資金,為推動全球清潔能源的轉型提供動力。

潘基文秘書長在氣候風險投資峰會開幕式上發表的致辭中呼籲投資者幫助實現在2020年前將全球清潔能源增加一倍的目標。並期望投資者群體抓住清潔能源增長的機遇,力爭在2020年前至少將清潔能源的投資增加一倍。

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500位與會投資者手中所管理的資產高達22萬億美元。潘基文向他們表示,可持續的清潔能源在增長,但增長速度不足以防止過度的全球氣候變暖。

研究顯示,如在2030年前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中有關清潔能源的目標將需要大約16萬億的資金。但與此同時,致力於清潔能源的努力也帶來了巨大的相關投資機會。據測算,今後25年,僅在發電產業,這方面的投資機會將可達到12萬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