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輸入登革熱達34例 氣溫回升恐釀大流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粵輸入登革熱達34例 氣溫回升恐釀大流行

2016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1日中新網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5月至11月是廣東省登革熱疫情的高發期。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部11日發布今年首個登革熱風險通報。該通報稱,隨著氣溫逐漸回暖,蚊媒密度升高,由輸入性寨卡、登革熱病例引起的本地病例發生的風險逐漸加大。

截至4月10日,今年廣東共報告境外輸入性登革熱病例34例(含港澳台及外籍),共報告茲卡輸入病例11例。

廣東疾控媒介伊蚊(斑蚊)密度監測結果顯示,3月上半月,廣東大多數監測點蚊媒密度符合防控要求,但是也存在部分地區蚊媒密度較高的現象,發現高密度監測點13個(佔1.4%)、中密度監測點47個(佔4.9%),其中,東莞市和韶關市部分地區布雷圖指數為100,屬於蚊媒高密度。

廣州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的蚊媒監測數據顯示,3月28日至4月3日,全市白紋伊蚊密度屬於低風險,但是隨著氣溫回升,雨水增多,近期廣州可能迎來一個蚊媒密度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