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興生意 APP下單 「垃圾快遞員」上門資源回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新興生意 APP下單 「垃圾快遞員」上門資源回收

2017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1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早在2004年就是世界最大垃圾生產國,年製造10億噸,垃圾侵占土地影響環境,因為垃圾造成的資源損失,每年超過200億人民幣。但調查中發現,37%的垃圾是可回收的,但怎麼鼓勵民眾回收,當然前期得先燒錢補貼,才能增加民眾回收意願。

浙江杭州就試點推廣民眾利用APP下單,就會有「垃圾快遞員」上門回收,還能秤重累積點數,兌換生活用品。

網購買東西層層包裝,膠帶、塑膠袋、紙箱,拆開後一般都直接當垃圾丟,因為要分類嫌麻煩,而且還得下樓走一趟,但在杭州有人專門幫你跑腿!

垃圾快遞員,接到訂單上門收垃圾,前提是可回收的垃圾,衣服、玻璃瓶、紙箱現場秤重,打單再交給民眾,類似兌換點數,可以在APP上換雞蛋等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