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氣候變遷攸關小島嶼國家存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氣候變遷攸關小島嶼國家存亡

2016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5月8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正在東非島國塞舌爾出訪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當地時間5月8日在首都維多利亞的國民議會發表講話,祝賀塞舌爾共和國獨立並成為聯合國會員國40週年。他強調指出,氣候變遷與可持續發展事關小島嶼國家的生死存亡,塞舌爾在保護生態環境、適應氣候變遷、提高糧食安全、改善醫療和教育以及促進性別平等等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步,並呼籲各國以此為榜樣,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他說,塞舌爾作為「小島嶼國家聯盟(Alliance of Small Island States))的成員,一直在致力於敦促和說服世界領導人採取有效行動,力爭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1.5攝氏度以下。今年4月22日,177個國家在聯合國紐約總部簽署了《巴黎氣候變遷協議》。塞舌爾是其中率先交存批准文書的16個國家之一。潘基文指出,《巴黎協定》將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締約方交存其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書之日後第30天起生效。他呼籲相關國家採取強有力的行動,進一步將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平升高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