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奧運快登場 里約海灘發現超級細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奧運快登場 里約海灘發現超級細菌

2016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里約奧運8月5日即將登場,科學家在里約熱內盧海灘外及一處潟湖發現「超級細菌」。前者將舉行奧運游泳賽事,後者則將舉辦划船和獨木舟競賽。

路透社取得的這2項尚未公布的學術研究,關切里約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以及大幅擴大受細菌感染的區域,這些細菌通常只會在醫院被發現。

他們也對里約滿是汙物水道的不安全,表達強烈關切。

2014年底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里約熱內盧附近瓜納巴拉灣(Guanabara Bay)一處海灘外存在超級細菌。這次奧運帆船和風帆競賽將在此舉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超級細菌列為緊急公衛威脅。

2項新研究中的第一項研究顯示,在里約5處海灘發現超級細菌,包括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外,開放水域及鐵人三項中的游泳項目將在此舉行。

另4處海灘是伊帕尼馬(Ipanema)、萊伯倫(Leblon)、博塔弗戈(Botafogo)和佛朗明哥海灘(Flame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