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遊客爆量 澎湖七美漁船封港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堪遊客爆量 澎湖七美漁船封港抗爭

2016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6月30日聯合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雙心石滬聞名的澎湖七美島,每天都吸引數千名遊客到訪,觀光船舶進出頻繁,引發漁民不滿,30日港區漁船集體不出海,以占據碼頭方式,讓觀光船舶無法靠岸,形同封港,預估影響遊客將超過3000人。 由於目前正值暑假旅遊旺季,每日前往七美、望安等島的遊客相當多,光停泊七美南滬漁港就有近20艘,加上車輛占道,造成漁船進出不便和船席泊靠不足。

不滿的漁民日前醞釀發動漁船抗爭封港,鄉長、澎湖縣政府連日出面安撫仍無效,漁民照計畫30日發動封港抗爭,以漁船停靠岸邊、集體不出海方式占據碼頭。 澎湖民眾抱怨,別的地方登島要收50、100元,也嚴禁垃圾不能帶到島上,但七美卻大量湧進觀光客,還帶來許多垃圾,觀光業者賺飽飽,鄉民卻飽受不便和充滿垃圾之苦,積怨己久,才會如此團結,集體以封港方式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