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級學校推動廢乾電池回收工作成績揭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各級學校推動廢乾電池回收工作成績揭曉

2006年07月28日
摘錄自7月27日環保署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推動「94學年度加強辦理各級學校推動廢乾電池回收工作計畫」,係以各級學校為對象,包含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國小共有1,856所學校參與。績效優良的前50所國小、15所國中、3所高中(職)、3所大專院校,各獲頒獎狀乙紙或3萬元至20萬元不等的團體獎勵金,並於本年7月27日假台中市全國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

環保署表示,乾電池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我國每年約使用10,000公噸的乾電池,相當於5億顆3號電池,這些乾電池含有鉛、鋅、錳、鎳、鈷、鐵,以及對環境危害最大的汞和鎘等重金屬,如果不妥善回收處理,當成一般垃圾送到垃圾處理場加以焚化或掩埋,它將會滲入土壤及水源,間接進入人體,長期下來,對我們的環境及健康有重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