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非洲愛滋病情勢引發嚴重孤兒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報告:非洲愛滋病情勢引發嚴重孤兒問題

2006年08月15日
摘錄自8月15日路透社約翰尼斯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聯合國愛滋防治組織(UNAIDS),以及美國「總統抗愛滋緊急計畫」(PEPFAR)共同完成一份報告稱,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將有逾1,500萬兒童在2010年時因愛滋病毒或愛滋病(HIV/AIDS)而失去雙親或是其中一人。 這份報告稱,非洲的愛滋病危機已經危害到年輕一代。

這份報告稱,感染HIV/AIDS的兒童必須承受巨大的痛苦。他們不僅失去父母,並且因為醫護人員以及老師恐懼這項傳染病,而使兒童無法接受教育以及醫療保健。在南撒哈拉沙漠4,800萬失去雙親或是雙親之一的兒童中,約有1,200萬兒童是因愛滋病之故。在人口約1,000萬的尚比亞,大約有100萬兒童須要特別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