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綠色能源的美國公司日益增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轉向綠色能源的美國公司日益增多

摘錄自8月25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美國東岸到西岸,專家們正在開發綠色能源來替代礦物燃料。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的幾個主要滑雪場,不久將完全使用風力來發電。費爾滑雪場宣佈,他們正在向再生能源精選公司購買由風力產生的電力。再生能源精選公司的執行總裁賀德克表示越來越多的公司使用由風力發電的狀況下,將使風力發電成本逐漸下降。清潔的電力可減少我們對礦物燃料的依賴,農業社區也正在建造風力發電設施,這種發電方式不會產生任何污染,而且是取之不盡的能源,初期多花費幾塊錢是值得的。

美國紐約市,一場綠色革命則正在進行中。美利堅銀行正在建造的一座大樓正利用廢棄的食物來供應一部份電力。赫斯特公司現代化的總部大樓內幾乎完全利用陽光來照明。德克薩斯儀器公司負責人韋斯布魯克表示,有效使用能源的技術,使他們在達拉斯新設的工廠每年可以節省400萬美元。

在替代能源的發展方面,加州居於領先地位。國際氣象及大氣科學協會主席麥克拉肯表示,目前美國加州的居民每個人平均消耗的電力,只相當於美國其他地區居民的50%。他們之所以能夠這樣,是因為他們利用先進的技術來節省電力。在加州南部,一個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廠正接近完成。新設計的高效率太陽能收集器將被用來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