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岸景點缺水 商家被迫暫時歇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西岸景點缺水 商家被迫暫時歇業

2006年09月01日
摘錄自8月31日中央社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缺水嚴重,溫哥華島西岸觀光勝地多芬諾(Tofino)已通令市內所有商家在9月1日之前暫停營業。由於這是暑期最後一個長週末,當地大小旅館、餐廳原本都已被預訂一空,其中還包括不少婚宴,目前多已被迫取消或延後。

溫哥華島西岸向來是全加拿大雨量最多地區,但今年夏季一反常態,自七月起連續兩個月艷陽當空,加上平均高達每天1萬5000人次的遊客不斷湧入,更增加耗水量,讓當地水庫儲水量一路下降,本週已逼近警戒線。 多芬諾市府日前宣布當地用水進入第五級管制,只有民宅可維持正常用水,當地包括旅館、餐廳、酒吧及零售店等各類商家均須暫停用水。這項禁令將維持到當地出現兩天大雨,水庫儲水量恢復正常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