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官員:各國遏制溫室氣體的作為與科學界建議相去甚遠 差距漸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官員:各國遏制溫室氣體的作為與科學界建議相去甚遠 差距漸大

2006年10月04日
摘錄自10月2日路透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環境大臣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29日表示,各國針對氣候改變所正採取的措施和科學家認為該做的事情,兩者之間的鴻溝正在擴大。他告訴記者:「我認為,我們目前所做的,和科學家說我們該做的,差距越來越大。」他說,這道鴻溝的擴大並非因為政策行動緩慢,而是在於科學界提出了越來越緊迫的警告。



「科學界在過去一年來用戲劇化且明顯的措詞加重語氣,」他說。

歐盟的目標是避免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革命前增加逾攝氏2度。科學家說,只要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和其他溫室氣體的含量維持在低於450百萬分率(PPM)的水準,就能達到這個目標。米利班德說,二氧化碳每年上升2.5 PPM,而這代表溫室氣體在10年間就將達到450 PPM。他說:「那(不超過2度)要達成頗具挑戰性。根本就是個挑戰。」

米利班德是針對下周在墨西哥舉行的會議預先發言,屆時全球前20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的能源與環境部長將在非正式會面時,探討如何因應氣候改變。